剛剛跟小豬聊了些事,聊完引發自己想了些省思,
小豬說他現在住的地方的大嫂老是要他別太寵我,免得到時我爬到他頭上去;
我媽咪也曾經跟他說過不要太過寵我,不然以後日子就難過了....
成語說:"三人成虎",如今已經有兩個人這樣對他說了,
那我是否該反省反省自己是否有太任性的傾向了?不然怎麼會那麼多人說小豬太寵我呢?

小豬的說詞是說他不覺得他太寵我,在他的認知裡,女生本來就該備受寵愛的了,
在我自己的認知裡,我也想不出來我有哪裡好像有任性過頭了,
好吧~或許自己有盲點,對自己的缺點總是會有視而不見的毛病,
但是我也有跟小豬講過,一旦我太過份時,他會適時的提醒我要注意要改進,
我想豬豬應該不會有所顧忌而不跟我說我太過份的事才對...

我承認,某些時候我還是會驕縱.愛耍任性,
畢竟我老是喜歡做著我的公主夢,希望可以被人家捧在手心上頭疼愛著,
(才會這麼沒志氣的立志當隻米蟲公主....)

但是我不是小白,我也是會看場合的,
(不然我有什麼本事可以這麼受長輩疼愛?並不是每一個小孩都一定受人疼...)
可以讓我耍任性的場合跟我不該耍任性的場合我會分別,
畢竟"家醜不可外揚"的道理我懂,(而且有小慘痛的經驗...)
自己在耍脾氣搞任性的時候怎麼可以外揚嘛....

但是,為什麼在我認為我有節制的情況下,還會有人認為我家小豬太寵我呢?
今天是我媽咪這樣對小豬說,那我大概能懂我媽咪的意思,
好啦~我在家裡時還真的很沒形象....
所以我媽咪會這樣對小豬講我是能理解啦...
(但是那是在家裡放鬆的時候的嘛~連在自己家裡都不能放鬆那多可憐啊!!)

可是連不算很熟的大嫂(對我而言不算很熟啦,)都這樣對小豬講....
咦?難道我真的有我看不到的盲點要改進了!?
一開始或許還會認為可能是他大嫂故意開他玩笑才會這樣講,
但是小豬說他大嫂是偶而想到時就會這樣念念他...
我覺得這種感覺好像就不是開開玩笑那麼簡單而已勒...
(上次還說要幫小豬介紹一個文藻的妹妹給他認識,這算什麼意思嘛!!)

我相信他們會這樣說或許沒有太大惡意,只是單純的出於關心,
但是有的時候,我還滿討厭這種打著關心的名義實為給予壓力的言詞...
沒辦法,我對於某些部分其實還是會很在意很在意,甚至是會鑽牛角尖...

我知道自己不是十全十美的人,
但是長輩的期望當我覺得我做得到的時候,我還是希望自己能盡力去做...
雖然有可能因此讓自己不好受,但是又有什麼辦法呢?
(我想我會被自己這樣的想法給害死喔....唉~)

我想,或許我這個公主該把任性的部份給漸漸去掉了.....
(是"去掉"喔!而不是"收起來"喔~兩者意思不同喔~)
或許任性不是"公主"的權利,而是不成熟的小孩才能享有的權利吧...
雖然老是被我家小豬講我是小朋友,但是實際上自己已經是個成年人了,
不管心理再怎麼樣的不想長大,現實仍是不可能因為我的任性而有所停留的...

乖~冷小蝶,該是要讓心靈長大的時候了...
(覺得自己好可憐喔~老是得這樣自我催眠...)
人果然難做也難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