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學校最近又開始做例行公式的消防演習週,
而今天剛好就是輪到我們女生宿舍要配合消防演習...
這些我沒太大意見,因為幾乎每學期都至少要來個一次的演習...
(雖然說每次演習也不大有人搭理,絕大多數都是窩在自己房間不出門的反應...)
可是,對於負責宣導的工讀生,我就真的很難接受她的態度了...

這幾天開始有冬天的味道,甚至還是陰雨綿綿的溼冷天...
大家的基本配備就是厚厚的防風外套(或者加穿毛衣)外加一支小雨傘...
通常愈到這種濕冷天氣,已經令人容易鬱悶,
(當然也包含令人昏昏欲睡的因素在啦~)
可是,當鬱悶的情緒遇到沒禮貌的口氣,那就真的會令人發脾氣了....

就像上面說的,天老爺要下雨不是我們能控制的,所以我們只好消極的撐雨傘擋雨...
那雨傘濕了怎麼辦呢?
通常大家都會把雨傘打開放在空地讓它晾乾對吧~
所以宿舍走廊在下雨天很自然的就會"傘花遍地開"啦~

可是因為要消防演習,舍監媽媽怕滿地傘花會擋到大家逃生出路,
所以派出她們家的工讀生巡查宣導,要大家把雨傘先收進房間去...
對於這點我沒意見,這樣的想法大家都能認同啊...
可是工讀生的口氣我就很有意見了...

你有必要嗓門又大口氣又兇的敲人家房門宣導人家收傘嗎....
我住4434房,而你在442X房做宣導的動作,
你講的內容我全都聽的一清二楚了.....
所以可見得你的嗓門真的很大,這點相信很多人都會認同....

好吧~你可以說那是走廊說話會回音效果,這原因我可以接受...
但是你的差勁口氣就真的要怪罪你自己了吧!

"碰碰碰~同學!我們要做消防演習了!請把雨傘收進去!"
(凶巴巴口氣)

"摳摳摳~同學~不好意思~待會要實行消防演習,
麻煩你暫時把雨傘收起來以方便演習進行路線的通暢,謝謝你的配合~"
(口氣輕聲溫柔點)

如果是你,你會喜歡聽到哪一種"宣導口氣"?
很不幸的,我們住四樓後棟的人就是這麼衰,遇到第一種凶巴巴口氣的工讀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徐媕媕說,學校的行政單位工讀生大多數都很沒有禮貌...
這句話我是不知道準不準,因為其實我認識滿多行政單位的工讀生都還可以,不會沒禮貌又兇巴巴....
我們班就也有好幾個也在學校各處室各單位打工的人咩~
要是承認了媕媕的說詞,不就同時會罵到很多人...
何況我自己也是行政單位的工讀生...

但是,一致公認的,
最沒禮貌又最沒效率的工讀生就是女生宿舍的工讀生....

沒禮貌不僅指這次的口氣不好事件,還有其他林林總總的不良紀錄...
至於沒效率的部份,就更別提了....
每次有事情要找舍監室處理,都會看到工讀生窩在一起玩樂,不然就是打情罵俏,
然後就當我們這些人是空氣,不多加以理會,
要是你出聲"打擾"到他們的活動進行,還會臭臉不高興....
然後草草了事的態度打發掉你,好讓你別再叨擾他們...

還有另一種比較不常遇到但是也是有發生過的情況...
就是你是去反映你的問題,可是你等很久很久都沒等到任何可以回覆你的問題的回應....
然後你等到不耐煩之後又回去再度反應,
有可能會看到他們一臉無辜的表情,臉上寫著"我什麼都不知道"...
而追查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因為他們忘記轉達你的反映,
所以你等到死也等不到回應...

逼~~~~~~~~~~~~~~~~~~~~~~~~~~~~~~(消音系統啟動)

雖然我自己都會說學校工讀生其實還滿米蟲工讀生的,
因為其實大部分時間都還滿涼的,很少會遇到很操很累的情況...
(真的會很操的情況,也只是偶而遇到學校要開會或是辦活動才會很忙碌...)

但是要當米蟲工讀生也要有點職業道德吧!!
"米蟲工讀生"的重點請還是擺在"工讀生"的部份好嗎!
請不要一附"愛拿錢但不愛做事,要做事就臉臭臭敷衍了事"的工作態度...
(哪家老闆會想請這種員工來自己公司上班啊!客戶都被他的態度給得罪光了!!)

舍監媽媽...你們家的工讀生真的要施行"再教育"工作了...
話說當初我進來當工讀生時,學習適應期間都會被前輩或長輩殷殷教誨一句話了....
"不管怎麼樣,禮貌與態度就是最重要的第一要求,
其次再求效率要好..."
難道你們當初在訓練你們家的工讀生時,沒有做這項要求動作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米蟲姐姐的一句良心建議,分享給大家作為工作方面的警惕....
"不管是新手還是老鳥,都會有不小心搞砸或出槌的情況發生,
這些情況都不是難以寬恕的事,畢竟人是無法樣樣完美不出錯的;
但是態度不好沒禮貌就真的令人無法原諒了..."

希望大家都會記得要當個有禮貌的好孩子...
這句話的重點在於"有禮貌",而不在於你是不是孩子...
(大人也是要有禮貌才會有好人緣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