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了人妻後,生活圈圈就變小,尤其是沒外出工作在家當家管...
豬:米蟲的生活圈本來就很小,我沒看過哪個米缸有泳池大的...(碎念)
也因此,生活樂趣就是上各個討論區看別人的家務事或八卦,
今天,看到關於有的人有生子壓力,甚至於生男壓力的,不禁心有所想...
喔!別誤會我有生男壓力,我的好公婆可是很滿意我家可愛公主荳呢!

雖然我很好運也很好命遇到開明好婆家,可是不是每個女人都像我一樣幸運,
通常婆家的態度,都是希望媳婦可以趕快生孫子給老人家含飴弄孫,
而且在傳統觀念重的婆家裡,媳婦的地位似乎看你肚皮爭不爭氣而定,
生兒子 >生女兒 >生不出來....
所以,很多女人嫁為人媳後,會有莫名的"做人壓力"...

如果要用這個圈圈觀念看,應該我也有生子壓力,畢竟目前我只生一個荳荳公主出來而已,
不過開明的公婆可能看習慣男孩了,(婆家血統男丁興旺,女孩兒比例少,所以很寶貝)
因此常常抱著小丫頭玩耍的很樂,也沒有特別要我趕快再生個弟弟來~
唯一的要求應該就是記得有休假要帶阿孫ㄟ回去陪阿公阿嬤玩玩吧!
某次老公休假我們剛好有事忙沒回去,當晚公公就打電話來哀怨了...
"恁都不了解當阿公的心情,每個禮拜最大樂趣就是等阿孫ㄟ回來帶她出門去玩玩..."

倒是娘家這邊,米蟲媽跟米蟲外婆倒是耳提面命的要我要再生個弟弟才能對婆家有所交代,
我的態度也是都笑笑,推說"老公說讓身體再恢復好一點再說","等荳荳在大一點再說"
去年是推說"唉呀,生小老虎往後遇婚喪喜慶都要避諱,比較麻煩"(屬虎的朋友sorry!不是針對你們喔!)
今年則是說"老公想說生小龍比較吉利,小龍子小龍女都好"
(呵呵,不管是婆家還是娘家在碎念時,推老公擋子彈都很好用呢~)

其實在我的想法裡,生男生女都可以,主要是要看這個孩子到底乖不乖,
要番要皮,或是要乖要聽話,男生女生都做的到,
要說傳宗接代,現在生小孩也不一定非得跟父姓了,所以生女兒還不是照樣能傳宗接代?
既然如此,男孩還是女孩有什麼差別?

或許有的人會說,"還是有差啊!女兒嫁去婆家就是人家的媳婦了,還是生兒子吃香"
我倒不認為,君不見現在有多少新人是自己與婆家分居的?
不用講別人,我自己就是假日媳婦,只有老公休假時才回婆家跟公婆相處的啊!
而且娘家與婆家又近,所以只要有回婆家走走晃晃就也會有回娘家走走晃晃,
既然如此,嫁女兒與娶媳婦也沒什麼不同吧?孩子不分男女也都是假日才相見...

生女兒唯一比較傷腦筋就是遇到色狼吃豆腐的問題比男生大,
這點只能怪上帝,誰叫他只造女人會大肚子而男人沒有愛愛後遺症?
母企鵝生完蛋公企鵝可以幫忙輪班孵蛋,而女人懷孕男人能幫啥忙?
女人生小孩痛的唉唉叫男人也只能袖手旁觀乾著急啊~
所以女人天生就是無法像男人這樣隨性的享受性愛,必須先做好防護措施以免鬧出人命~
這點真的是上帝的不公平...(誰叫上帝也是男的,男人當然幫男人咩~)

至於不孕的問題,那就真的是無解,只能找專業醫生幫忙了~
古早郎說的"有子有子命,沒子天註定",所以不孕夫妻請怪上帝做弄你們...
(上帝:怎麼我又中槍了...)

所以呀!只要可以順利生出健康寶寶來,男孩女孩都很好啦!
當孩子不健康時,能不能順利存活就擔心的要命了,哪還管的著孩子的性別?
既然孩子是健康的,那就繼續保有這份喜悅,好好教育孩子正確觀念,
你又知道男孩不會比女孩貼心?女孩不會比男孩成才?

如果只會一味生男孩...那這未來不就變成BL的世界了...
婆婆媽媽們,你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接受個"男媳婦"了嗎?
如果不想未來兒子只能選別人家兒子當"老婆",就別再只想生兒子了~
生好多千金還再拼兒子的也別太鑽牛角尖啦!好好顧好你的寶貝千金,
你怎知你的千金不會把她的老公打包回娘家好好盡他"半子的義務"勒?

未來的事很難講,誰都無法預想未來幾十年社會會怎樣變,
與其繼望拼個兒子娶媳婦回來孝順妳,或是養個女兒去拐半子回來孝順,
不如好好養育孩子正確觀念,讓他們能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然後也要懂得飲水思源,沒有辛苦的老爸媽養育沒有今天成材的兒女,所以為人子女要孝順,
如果能夠想通這點,相信很多人的心結就會開了~
不管怎樣,祝福大家"求子<此指孩子,男女皆是>順利"~

------------------------------------------------------------------------------------------
分享一則諷刺重男輕女觀念的笑話:

有個重男輕女的某甲去朋友乙人家恭賀友人妻子生產順利,
甲:恭喜恭喜,聽說嫂夫人生了,是兒子吧?
乙:唔,我是弄瓦之喜,內人生了個千金...
甲:是千金啊?也好也好....
突然外面一陣吵鬧,原來是當地縣令夫人從娘家搭轎回來...
甲乙兩人也忙著想去看熱鬧,不料被乙妻諷刺
向來嘴巴不饒人的乙妻:有啥好看的?不就是四個"恭喜"抬著一個"也好"去縣令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