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法律?
法律就是會把"買茶葉蛋"這件事情看成三種法律行為的一種制度;
(附註:即為一債權行為<買賣契約>與兩種物權行為<交付讓與合意>)
什麼是法律人?
法律人就是一群愛自找麻煩,老是把簡單事情複雜化的一群人....

我喜歡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而不是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
畢竟我的單細胞腦袋不容許我去思考太過複雜的東西...
(當機器使用過度時會冒煙燒壞掉...我不想哪天我的腦袋也因為思考法律問題而冒煙出來...)
所以我不是很愛當法律人,偏偏事實的殘酷還是這樣打擊我...orz
(這時就很埋怨自己當初幹嘛那麼乖的填法律系當前三志願啊~~!!!嗚嗚~~)

再來抱怨期中考這玩意兒...

話說某天某堂課上,有同學問了某老師關於考試的事情,
(附註:這裡的考試不是說國家考試這種重大考試,只是指學校裡的其中期末考...)
沒想到該名老師居然一臉無辜又無奈的表情這樣回答了...
"其實啊~每次我看到學生的考卷我就害怕....唉~"

然後勒?
然後就沒有了....

不要打我...法律系的老師的回答都是這樣的,
她/他絕對是有回答你,有的時候還會回答的很熱血...
但是永遠都會讓你覺得他回你的東西不是你要的東西...
只有少數幾個老師的回答比較讓我們有點走出法律這片大森林的感覺...
其他的大多只有讓你迷路迷的更深入一點的情況而已...
(然後還會再給你一個看起來會有毛骨悚然的感覺的笑容...)
不信你可以問問我身後的那一票"同是天涯淪落人"...
(編按:同是天涯"淪落來唸法律系的人"...)

離題太久了...拉回來~
拜老師這樣的回答,本來就很會亂想些有的沒有的的米小蟲又開始這個壞毛病,
不禁的想說: " 既然如此,幹麻還要考試?搞的老師害怕,學生也很痛苦的 ... "
但是如同上述的,現實就是這麼殘忍,
考試並不會因為老師跟學生的排斥而消失...
所以我們還是得面臨討人厭的期中考...

唉....我討厭期中考...
可是它還是一步一步的向我們逼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