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最後一次在教務處打工,也是最後一次踏入靜宜的校園,
未來,會在怎樣的因緣際會下,再度踏上靜宜的土地呢?  我不知道,
但是,不諱言的,在靜宜唸書的這四年,我過的很快樂,
很快樂可以遇到一群很好很好的同學,讓我有很多很棒的回憶,
很快樂可以體驗到工讀生的各種型態,讓我有很多有用的經驗...

四年前,考上靜宜後,才知道原來自己有個表姨丈在靜宜的行政單位裡工作,
開學後,基於禮貌上的問候,怯生生的來到招生組找炤君大哥認親,
經過一個學期後,大一下的我開始了我的米蟲工讀生的工讀日子...

會跑到教務處來當工讀生,是炤君大哥幫我引進的,那時剛好有兩個時段找不到人來工讀,
所以炤君大哥便打電話問問我"有沒有意思要工讀啊?教務處剛好有缺額喔!"
雖然家裡是沒有經濟壓力,但是基於想學點東西,所以答應了,
基於大一時的課多,我們系要修的學分又比其他系要多了一些,(我們的畢業學分150)
我最初的工讀時數,一個禮拜只有2個小時....

那時那邊的前輩都戲稱我是種子工讀生,讓靜玫姐先養起來好在未來可以多加善用,
還記得第一次上工時,悠閒度過了2個小時,因而感到很不安....
(因為覺得既然是當工讀生,那就應該會忙的團團轉啊,
怎麼會是坐在櫃檯這邊悠閒吹冷氣發呆勒?)
那時還被哞哞笑哪有人會嫌悠閒領錢不好的....

第二次上工,依舊傻呼呼的,連電話轉接都轉到斷掉,
然後對於影印機與傳真機這類的機械也很怕,老是擔心自己粗手粗腳的弄壞它,
(不過其他的新手工讀生會擔心印歪的鋼印機我倒是用的很得心應手...)
慌張了幾個禮拜後,終於學會不怕這些機器....


[我的工作地點-行政大樓門口]


[歡迎光臨靜宜大學的教務處]


[我工作的櫃檯-教務處工讀生所處櫃檯]


[我們的工作桌面]


[還記得湘琴考上前一百名的榜單嗎?其實就是這個佈告欄,由我們管理的喔!]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從當初工讀生裡頭最菜的一路待到現在裡頭最老的,
(我們這一屆畢業的工讀生裡面應該就以我的3年半資歷為最老工讀生沒錯啦....)
不過,學到最多經驗的,相對的也是在大三大四班比較多的這兩年,尤其是大四這年,
之前當工讀生,都是呆呆的坐在櫃檯,等著接送公文接電話幫同學指路的,
可是在大四這年,我多了幾次的機會可以當個在外趴趴造的工讀生,讓我感覺很新鮮有趣...

所謂的在外趴趴造的工讀生,指的就是招生組的招生大使嚕!
招生大使,顧名思義就是要面對高中生,向他們宣傳靜宜的好,讓他們嚮往就讀靜宜,
至於工作性質有兩種,
一個就是在高中生來參觀校園時,當小導遊的帶著他們在靜宜裡面趴趴造,
(所以可以看到我們會穿著銀色的背心+旗子,
身後帶著一群觀光客高中生與他們的老師,行走在校園裡...)
著名賣點呢,除了超豪華的五星級蓋夏圖書館,看起來很專業的大傳系攝影棚,
看起來很有趣的觀光系實習飯店,以及看起來很美味的食營系實習工廠之外,
就是在惡作劇之吻裡頭,湘琴第一次跟直樹告白的地方--"靜宜鵲橋"~


[沐浴在柔和夕陽下的靜宜鵲橋]


[如果從湘琴的角度來看,帥氣直樹是從照片裡的方向向自己走來嚕....]


[從直樹的角度來看,笨蛋湘琴是從照片的中間拿著情書低著頭等自己走過去...]


[從2樓的平台往上拍鵲橋]

多虧了惡作劇之吻這部戲受大家喜愛,我們家的鵲橋很受高中生們的歡迎哪...
每次只要跟他們說到
"你們眼前看到的天橋就是我們學校的鵲橋,也就是湘琴跟直樹告白的拍戲場景喔!"
喔!不分男女,只要手上有相機的,全都卯起來拼命狂拍照....
(連老師也會拍喔!可見得偶像劇的威力多大...)
像是之前有一次的參訪行程突然有空堂,我怕一直困在攝影棚裡的高中生們拍照拍到無聊,
(其實攝影棚裡也沒啥好拍的,只是第一次進去會覺得很新奇,然後都會傻呼呼的站在藍幕前合照...)
便和學妹商討後,自作主張的帶他們去4樓教大平台開放5分鐘拍照時間,
好讓他們可以充分的拍照拍到爽...(乖孩子沒把握掌握時間時別亂學啊...被罵我不管喔!)

當這種工讀生,理論上要活潑健談不怕生比較適合,性質很像帶營隊時當小隊輔那樣,
在帶他們行走在靜宜的校園裡面時,要看氣氛主動找話題聊...
如果他們自己就很嗨的呢,可以不用急著要帶動熱絡的氣氛,
不過要是遇到一路上都是安安靜靜的,倒是可以試著跟他們聊個幾句,趁機宣傳靜宜的好~

像有一次我帶某女中的女孩子們參訪靜宜,我問她們怎麼都文文靜靜不說話,是我帶的不夠好玩嗎?
她們也很可愛的老實回答: "老師說我們要有氣質,不可以吵鬧喧嘩..."
蟲: "哎呀~來靜宜不用太拘束啦!想當初我也是唸女中走氣質路線啊,
來到靜宜後還不是也養成這種活潑個性..."

結果一票學生與老師們都噗嗤的笑出來,之後的氣氛也就比較輕鬆自在些了~
其實真要認真說起來,高中生也是小朋友嘛,何必要硬裝有氣質勒,年輕活潑有朝氣很好啊~
(米蟲姐姐我已經23歲了,你們這群16到18歲的在我眼裡是小朋友也沒錯啊...)

另一種趴趴造的工讀生,則是我們跑去人家的學校宣傳靜宜,也就是在"大學博覽會"會裡當工讀生,
這種工讀生的性質我就不是很熟了,畢竟我也只跟過一次而已,沒有太多經驗可以分享...
不過這種工讀經驗是也滿有趣的,很像路邊發宣傳單的工讀生,
要一直跟高中生們發印有我們學校資料的資料夾,然後歡迎他們問問題,順便幫忙解答...

總之,在靜宜唸書唸了4年,當工讀生就當了3年半,
雖然老是笑說學校的工讀生大多是米蟲工讀生,但是也是有其辛苦的一面,
不過理論上當學校的工讀生是還滿幸福的,很多單位都還滿疼惜他們家的工讀生的,
(雖然如此,也是有很多很操的單位,當到他們家的工讀生就不輕鬆嚕~)
這3年半的工讀,我學的很多,也過的很開心....

感謝教務長.師姐.惠如姐.靜玫姐.怡君姐.炤君大哥.威源大哥.玉慈姐.慶龍大哥,
還有註冊組與課務組的其他大哥大姊們這些年來的照顧,謝謝你們~
尤其是炤君大哥與靜玫姐,還有師姐與玉慈姐,你們幾乎是看著我在教務處長大的呢!
另外,其他的工讀生們,也謝謝你們這幾年來的相互幫助嚕~


Tag: 我在教務處打工的日子結束了 , 米蟲工讀生 , 很多有趣的工讀經驗很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