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畢業了!!!(瘋狂大叫ing)
辛苦了四年,就是為了手上了兩張畢業證書啊...終於到手啦~ (好感動的說~)
感謝大家四年來的相互扶持與照顧,謝謝你們讓我在靜宜唸書的這四年裡有過好多回憶....
令人感動的畢業典禮,真的很開心,也希望大家能跟我一樣感動,開心~
等整理完謝師宴與畢業典禮的網誌文後,我可能會慢慢整理一系列的"我在靜宜的日子",跟大家回顧四年來我們做過哪些事...

好快喔,四年就這樣過了呢!
想當初懷著戰戰兢兢但又很興奮的態度踏入靜宜,幻想著各種可能將會發生在我的大學生涯,
期待著能遇到各種神奇有趣的好同學,期待著能在學校裡學到很多東西,
期待能有網路小說上寫的那樣,有奇妙的打工經驗或是團體活動...

經過了四年,回想了自己在這四年中,做過些什麼,又學到了些什麼...
過去的點點滴滴就這樣漸漸的浮上心頭...

印象很深,大一時住宿舍,不管是不是宿舍生,大家都窩在一起吃便當聊天的,
連很少參與班上團體活動的小欣小葵也很常跑到宿舍來吃午飯呢!
更別提人稱台中幫的阿茶思每與沅蓁了,幾乎是天天來報到嚕...
尤其是哞哞,那時一堆人都認為哞哞其實也是住宿生,還會問說她是住幾號房的勒....

大一下,因應學校的志工靜宜精神,大家開始做服務學習的課程,
我印象很深的是我跟哞哞第一次要去做服務學習的路上我就車禍了,
車禍的那幾天被大家以觀照寵物的方式幫忙照顧的,讓我又好氣又好笑....
不過那個學期的服務學習經驗很難忘,至今回想起那些畫面,還是百般滋味在心頭...

大二上,開始接任系會了,第一個大型的活動就是迎新宿營,
(我知道之前還有迎新茶會啦,但是工作人員的陣容還沒宿營來的大咩...)
那時大家瘋狂練舞,還一起練帶動跳的Da Da Da...(影片在哞哞燒的回憶錄裡有一小片段)
然後瘋狂的經過二天一夜後,每個回來的都已經變倒嗓的鴨子了....

大二下,系會的活動更多了,有孟芬帶著學弟妹一起辦的法律之夜,有汪汪跟我辦的武俠風幹訓,
還有在暑假開始的龍貓媕媕法律育樂營,那時都是忙的很累卻也很快樂...

上了大三,手上的系會工作交接出去,大家的重心也拉回課業上來,
開始接觸訴訟法體系,也開始了惡夢的一個學年....
尤其是每次到了期考時的禮拜四五,三種訴訟法同時砲火全開,
當下真的有唸書唸到吐的可怕後遺症...

死撐活撐來到了大四,課程減少了一大半,因此跟身邊的同學相處的時間也就減少了一大半,
在去年年底時大家合拍畢業照時,猛然驚覺自己即將要離開這間學校了,
離情依依的感覺慢慢的在心理醞釀....

雖然不是第一次畢業,但是卻有可能是最後一次...
之後的我們,將不再是學生身分,而是得小心謹慎的學著如何在社會裡打滾的成年人了...
此時此刻,才能真實體會到,為什麼師長們總愛祝福畢業的學生們能鵬程萬里...
是啊,在揮別靜宜的校門之後,大家就得靠著自己的力量,往自己的目標揮翅前進了呢!

雖然大家總是不希望之間的友情就這樣斷了,
但是你我都知道,未來想要回復像以前這樣相聚打鬧的日子,也很難實現了...
將來,大家會有各自的事業與家庭要兼顧,能夠偶而約出來一起吃個飯就很開心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會很期待大家相聚的那一天來臨....
(所以不要讓我們的同學會流產啊,那是我們最後最後能相聚在一起的機會了說...)

不管怎樣,親愛的同學們,親愛的好姐妹們,感謝你們在這四年來給我的所有一切....
不論是在課業上幫助我,在我有需要時幫助我,在我情緒低落時陪伴我,
點點滴滴,全都記在米小蟲的心頭,我會好好珍惜這一切一切的回憶的....
因為有你們的陪伴,所以有我精采豐富的大學四年的回憶,
米小蟲真的很愛你們,真的...

離別,終究會來到,但更代表著我們能夠期待下一次的重逢,
不要讓我們之間的友情與回憶,也真的就這樣畫下一個句號,好嗎?

祝福大家都能順利的往自己的目標勇敢飛去,
親愛的法四A,恭喜我們畢業了,乾杯!



[友情加碼]
無尾熊的畢業感言

阿茶的畢業感言

哞哞的畢業感言







Tag: 米小蟲的畢業感言,祝福大家鵬程萬里,別讓我們的友誼從此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