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滴,我跟我老公都是屬牛滴,而我們家小荳荳也將是個牛寶寶...
所以我才會說我們一家都是牛嘛!!而且都是6月的牛...
事情之所以會這麼巧,只能說是巧合,我們沒有特別計算受孕的時機點喔!
所以當第一次產檢儀器裡標出荳荳的預產期是6月的時候,我們倆倒是頗訝異的,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都說荳荳真的是"老天爺要給我們倆的禮物(或是考驗?)"...

荳荳的預產期是6/29,也是我跟豬把拔結婚滿半年又多一天,
不過通常寶寶都會在預產期的前後兩週呱呱墜地,
所以我也不知道這丫頭想在哪天出來跟我們相見歡...
荳:我要挑一天好日子當我的生日呀!畢竟這個日期要跟著我一輩子的咩~
蟲:是是是...反正你多在我肚子裡一天,可以吃到美食的日子也多一天,
    不然等你出來以後,你會有好幾個月只能選擇喝ㄋㄟㄋㄟ度日...
(註:小寶寶可以開始添加副食品的時機最快也要等她滿4-6個月後才能開始慢慢加...)

所以ㄋㄟ,這幾週的我依舊踩著我的企鵝媽媽步,繼續著我的待產日子...
至於荳荳日後生活要用到的所有大小物,我們也都幫她準備好了,
那天幫荳荳洗好她的小紗布衣,一件一件的晾在陽台上,
滿滿一整排小衣服小襪子小手套迎風搖曳在空中,畫面很可愛...
豬:嗚嗚~我女兒的衣服比我還多是怎麼回事.....

有人會問我,快生啦,會不會很緊張啊~會不會有產前憂鬱症啊~
老公上班不在家,自己一個人在家待產會不會很無聊,或是會怕出什麼問題之類的...
或許就像老公說的,我是個樂觀派的人,所以上面的問題我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不知道ㄟ,就覺得反正該來的還是要來,荳荳該出來時就是會出來,
負面情緒並不能幫助我減緩孕期不適與孕痛,反而還會讓荳荳感覺不安不舒服的,
既然這樣我幹麻讓我們母女倆一起不快樂?倒不如當個快樂孕媽咪等待荳荳的誕生...

至於一個人在家會不會無聊...端看個人怎麼想吧!
嚴格說起來,我也不算"一個人"在家啊,我還有我家荳荳陪我呢!
初期的時候感受不到荳荳的胎動,所以還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怎麼會無聊呢?
到了中後期小丫頭開始會有反應了,行為動作多少會越來越多限制,
可是相對的你會開始覺得跟她互動又是另一種新樂趣...

她餓了或不舒服時會踢踢你,懶的踢你就讓你的肚子歪一邊,
你不理她的反應,她就生氣的硬起來,讓你的肚子呈現不規則狀的大石頭狀態...
不過她也不是全部都是負面的反應,她也有高興快樂的反應,
吃到好吃的.甜甜的東西啦~聽到她喜歡的音樂啦~
肚皮就會激哩咕嚕的動來動去,東凸一塊西凸一塊的...

還有我們去洗澎澎,她最愛我拿著蓮蓬頭沖洗肚皮劃圈的感覺了!
(我都在猜想或許這樣沖她在裡面羊水會有震動波,讓她感覺很好玩吧?)
另外就是我平躺在床上,輕輕的拍拍我的肚皮戳戳她跟她玩,
她也會很開心的動來動去,我都說她是在跳她的"荳荳波浪舞"~

那天看書,書上有段文字的形容也可貼切,
它說寶寶在肚子裡動來動去的感覺,很像肚子裡藏了一個大泡泡,
一下子咕嚕咕嚕的往上跑,一下子咕嚕咕嚕的往下降,
偶而左邊或右邊會凸出來一塊,你摸摸她戳戳她她就又縮回去了~
也因為這樣,有時候我也會暱稱我家荳荳為"小波妞",
因為她悠遊在她的"專屬游泳池"裡嘛!

總之,懷孕的過程是還滿奇妙的,雖然中間也有很多很辛苦的部份,
例如腰酸背痛.容易疲累.情緒波動不穩等等,但是總是會過去的,
而且我算是很幸運的孕媽咪,沒有嚴重的孕吐與水腫的症狀,
所以大體而言,這10個月可以算是幸福的,
希望荳荳出來以後,我的小波妞可以繼續她的小天使狀態,不要變成小惡魔~

荳荳,爸比跟媽咪還有大家都很期待你出來跟我們相見歡喔!
你要繼續加油努力的健康長大喔!
最重要的是到時我們要一起合作,媽咪要努力的把你生出來,你要努力的自己鑽出來,
我們要一起加油加油喔!
總之,爸比媽咪都好愛你,希望我們都能一起挑戰成功,讓你平安健康的來到這個世界~

對了!
其實我親愛的婆婆也是屬牛的喔!(不過是冬天的牛就是了~)



Tag: 一家都是屬牛的 . 6月份的牛 . 小荳荳 . 荳荳的胎動 . 荳荳波浪舞 . 小波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