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安安~起床啦~我喉嚨好痛~沒太大力氣叫你啦~你答應要帶我去看病的耶~快起床~"
(現在是下午4點半)
好不容易龍喵喵起床去刷牙洗臉,我順手翻出我的體溫計量量我的體溫...
"咦?體溫計太久沒用所以壞了嗎?怎麼測出來是39.2度啊?"
(龍喵爪伸過來摸摸米蟲額頭)"小姐~體溫計沒壞~你是真的發燒了啊..."


咦?原來我發燒了啊?
難怪覺得頭有點昏昏的,人都懶懶的不大想動...
(豬:怎麼有人會笨到連自己發燒都不知道啊!!)
(蟲:怎麼沒有?你眼前這個不就是真的不知道自己發燒了嗎....)

不能怪我啊...我平常的體溫就都還滿偏高的了啊...
(只有在冬天很冷的時候手腳會冰冷那時體溫會下降,其他季節米小蟲都很溫暖~)
加上宿舍房間沒開電扇或冷氣時會很悶熱到不行,
(再加上我本來就反應遲鈍...)
所以我沒注意到自己發燒的事好像也很正常...

好不容易東搖西晃撐到診所看醫生,
聽醫生說我好像除了感冒之外,還連帶有扁桃腺發炎引起喉嚨化膿,
而且喉嚨好像也已經有破洞,所以喉嚨會痛是很正常的...

看完診,醫生當下幫我把受傷的喉嚨上點藥,
雖然醫生已經先說過上藥時會很痛,但是真的擦上藥下去時...
"*^%$#@*$%^....."(翻譯:OO你個XX,真的好痛...)
本來就怕痛的米小蟲差點當場哭出來...(嗚~)

後來在診所先吃了一帖藥,跟安安去北勢東路上覓食,
回到房間吃晚飯+休息,順便傳簡訊給我家小豬,
我家小豬在得知我發高燒的事情後,差點沒被罵到耳朵壞掉...
(還好他人在屏東我在台中,要是我人在當場搞不好就被他掐死了...)

後來晚上整理著明天要交的法院組織法筆記,
寫好筆記後,很乖的趕快去洗澡洗頭,還乖乖的借吹風機吹乾頭髮,
(這次會感冒就是因為上禮拜五晚上白目,洗完頭髮沒等它乾就睡了,隔天起床後就感冒了...)
想說睡前再量一次體溫看看好了...

"......39度!?為什麼我又發燒了啊!?"
這是什麼道理啦...不是已經退燒了嗎?
為什麼洗完一個熱水澡後就又發燒了啦...(泣~)
(不過去洗澡之前一直有"起畏冷"<台語發音>的現象說...)

默默的吃完退燒藥後,哀怨的爬上床去想說睡覺或許可以退燒,
可是翻來翻去還是"米小蟲暖爐"一個,
只好又爬下床來請學姐幫我去買個運動飲料回來灌,
自己再拿著毛巾去洗手台沾沾冷水以便冷敷,
順帶把穿在身上的厚重冬天睡衣換成另一件長袖的薄睡衣,
(我怕睡衣太保暖使得我的高燒退不掉...)

由於學姊買了兩個冰涼的鋁箔包,而我只喝了其中一個,
所以另一個就被我拿來"冰敷"在額頭上...
(發高燒時病人都要睡冰枕+冷毛巾冷敷額頭,但我身邊沒有冰枕,只有普通的棉花枕頭)
經過一番折騰,也不知道到底弄到幾點,我睡著了,燒也慢慢退掉了...

----------------------------------------------------------
這篇文章其實是4/17下午補上來的,所以時間才會是在中午(我只改了文章發表日期)
要說我很衰嗎...是還滿衰的啦,
4月份的網誌不打則已,一打就是敘述自己生病的事,還不衰嗎...
而且還連著一天之內連發兩次高燒...
(我真的很怕我會燒到變白癡啊...)
而且喉嚨真的很痛,所以能不講話時我還是閉嘴比較好...

不過這時的好室友們就會趁機調侃我為樂了,
反正我也沒太大力氣回嘴...(真過份~)
不過說是這樣說啦,生病時還是得靠她們幫忙照顧我啦~
所以也沒啥關係,她們高興就好嚕...
(她們個性都很善良,就是那個嘴巴講出來的話不是很可愛就是了....)

另外....我只能說....
其實用鋁箔包冰敷的感覺還滿奇妙的...


Tag: 發高燒沒感覺 . 用鋁箔包冰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