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稱:愛的結晶 原作:葉陶 著
改編劇本:冷小蝶(米小蟲)
改編原因:老師要我們做期末劇展...
個人滿意度:劇本內容 *****
實際演出 ***

演出者:
素英:米小蟲
寶珠:小天天
瑞昌:龍貓媕媕
股長:小欣
天才:還是小欣
小寶:小葵
春花:汪汪 (友情客串)
秋月:雅芳 (友情客串)
旁白:佩珊
跑馬燈:還是佩珊

劇本內容...
【素英垂頭喪氣的坐在公園椅上】
旁白:
某日,素英疲累的坐在公園的某一處樹蔭下,為了求職,素英不知已走了多少路……
但忙碌了一個早上,素英還是找不到合意的工作;
失意的素英,休息之餘,開始回想起她與瑞昌的往事……
(跑馬燈 七年前)
瑞昌:素~英~英~英~【以瓊瑤戲碼從左邊用慢動作跑向素英方向】
素英:瑞~昌~昌~昌~【以瓊瑤戲碼從右邊用慢動作跑向瑞昌方向】
【瑞昌與素英相互擁抱在一起轉圈,兩人甜蜜的笑著……;
而後,兩人肩並著肩,一起坐看夕陽,瑞昌還要戲劇化的指著夕陽,素英小鳥依人的靠在瑞昌肩上。】
(跑馬燈 瑞昌與素英結婚後)
【瑞昌失意的喝酒吃花生,素英抱著空空的米缸走向瑞昌方向】
素英:瑞昌,別喝酒了啦!家裡的米缸都沒有米可以讓我煮了,怎麼辦?
瑞昌:怎麼辦?你自己看著辦!【說完便抓著酒瓶起來作勢喝酒】
【素英作勢揮掉瑞昌的酒瓶】
素英:喝喝喝!你除了喝酒還會做什麼?一點男人的氣慨都沒有!我當初怎麼會瞎了眼的嫁給你這種窩囊廢!
【瑞昌邊生氣說話邊挽袖子,說完請作勢毆打素英】
瑞昌:好啊!現在你這娘們也看不起我了啊!不給你一點教訓,似乎都忘了這個家是誰當家的了!
【瑞昌凶狠的毆打素英,素英誇張的哀號】
旁白:
回想至此,素英更加難過且沮喪了……【此時素英配合低頭動作】;
突然間,素英聽到一聲驚呼……
寶珠:咦?你是我的高中同學嗎?【站在素英後面的寶珠邊說邊拍素英的肩膀】
素英:……!【素英回頭看見寶珠,先是驚訝了一下,隨後又站起來且露出笑臉回應寶珠】
不是,我是你的高中老師。【説完可以配合俏皮的眨眨眼的動作】
寶珠:【笑著打素英一下】ㄘㄟˊ~三八英,你還是這副老德性,這麼愛耍嘴皮子。
素英:厚~把那個「老」字換掉可不可以?我的身價都被那個字給打對折了!
【白目的向寶珠討價還價樣,說完自己也笑了笑】
旁白:原本心情沮喪的素英,在看到自己的高中死黨寶珠之後,突然想起了她與寶珠快樂的高中回憶……
(跑馬燈 十年前)
【素英與寶珠很天真無邪的兩人手牽手小躍步跳進來,口裡不忘哼著兒歌「一同去郊遊」…;
隨後找兩張椅子坐下準備聊天…】
素英:寶珠,你看,那裡有流星耶!【素英指著有太陽的天空】
寶珠:【拿了那大水滴放在臉旁邊以代表無言】大白天的哪有流星?
素英:【從背後拿出打開電源的手電筒,邊照寶珠的臉<畫圓圈>邊說話】有啊!在這裡~!
寶珠:【先愣了一下,一會兒才回神過來,笑著追打素英】ㄘㄟˊ~好爛喔!
【素英與寶珠從椅子跳起來,寶珠笑著追打素英,兩個女生笑鬧著……】
(跑馬燈 數年後)
【寶珠一手挽著股長,一手抱著紙箱「2000元嫁妝」,從舞台左邊配合音樂走向右邊,其他人口頭哼結婚進行曲】
旁白:身為富家千金的寶珠,在父親的主導之下,嫁給了她完全不愛的S市股長;
因此,寶珠十分羨慕經由自由戀愛而成婚的素英……
素英:如果不趕時間的話,就坐下來聊聊吧!我們兩個好久沒碰面聊天了呢!
寶珠:當然好啊!【寶珠坐在素英旁邊】
素英:咦?你最近感冒喔?還是為了減肥所以午餐沒吃?臉色怎麼這麼差?
寶珠:【緊張兮兮的從包包裡面翻鏡子出來照臉…】唉呀!我今天粉打太多了啦!
【意思意思的抹抹臉,隨後準備收鏡子】算了…現在也沒辦法補救了…
【把鏡子收進包包裡面】對了!你們家小寶最近過的怎麼樣?
素英:嗯…普普通通吧…
寶珠:是喔…那…你跟瑞昌沒打算要再幫小寶添個弟弟或是妹妹嗎?小寶不會吵說無聊沒伴陪他玩嗎?
素英:光是一個小寶就快養不起了,哪敢再生第二個?【臉色落寞】
寶珠:怎麼會這樣說呢?發生了什麼事嗎?
素英:唉…
(跑馬燈 素英的生活情況)
【瑞昌躺在床上拼命咳嗽,小寶帶著墨鏡在地上玩玩具,素英再度倒了倒那個空米缸…一臉愁苦…】
旁白:回想至此,素英不由得掉下了難過的眼淚…
素英:……【抱著之前的那個大水滴表示掉淚】
寶珠:唉…你…你別哭呀…你一哭…害我也想哭了啦….哇……【寶珠誇張的放聲大哭】
素英:【先是被嚇到,隨後一邊安慰的拍著寶珠的肩膀一邊問寶珠…】
我哭是在哭說我家裡窮,你怎麼也跟著哭起來?難道妳老公的股票出問題,家產全都賠光了?
寶珠:我倒寧可事情像你說的這麼簡單……【寶珠開始哭訴】
(跑馬燈 寶珠的生活情況)
旁白:寶珠的丈夫由於股市得利,賺進了大把大把的錢財,
因此花名在外,與不少酒國名花有染【股長左擁右抱兩位美女…】
也因而染上了梅毒症【美女幫股長掛上「梅毒」牌子】,
連帶的也傳染給了寶珠與天才,【股長邦寶珠掛上「梅毒」牌子,寶珠再幫天才掛上「梅毒」牌子】
天才因此變成了白痴……【天才把掛脖子上的「梅毒」牌子翻成背面的「白癡」牌子】;
為了天才,股長與寶珠夫妻倆幾乎天天吵架【股長與寶珠模擬吵架狀】,
因此,夫妻間的感情溫度從原本的「相敬如『冰』」降成「零下一百度」【股長與寶珠背對背】
素英:唉…是這樣啊…那…那真是令人惋惜呀…
那時候去吃天才的滿月酒的時候看他還一臉聰明樣說…沒想到居然會是這樣的情況…
寶珠:嗚嗚…我真想要有個正常活潑的小孩…【寶珠搖頭…】
素英:要是早點知道這件事,或許那孩子就有救了…【素英搖頭…】
寶珠:【停止搖頭】什麼意思?哪個孩子需要被我救?【寶珠一臉困惑…】
素英:我的意思是說,如果我家小寶早一點讓你領養,他就不會變成瞎子了……【素英掩面…】
寶珠:什麼!瞎子!怎麼會這樣!?【寶珠錯愕不已…】
素英:說穿了就是因為家窮,連小寶生病都沒錢幫他買營養品…
拖久了…小寶的眼睛就這樣賠掉了…. 【素英放聲痛哭…】
寶珠:原來是這樣…【寶珠搖頭…】難怪你剛剛會那樣說…,
我才正在奇怪你怎麼會捨得把小寶讓我領養…畢竟小寶是你跟瑞昌的「愛的結晶」呀…
怎麼可能會輕易給人…原來是這樣…【寶珠嘆氣…】
素英:【哀傷的說】真的被環境逼到一定的程度時,很多東西再怎麼捨不得也得捨得呀…
【寶珠與素英同時搖頭嘆氣…一臉哀傷…】
素英:窮人有窮人的悲哀…
寶珠:富人有富人的悲哀…
素英與寶珠: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呀!
(跑馬燈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