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有一句俗語叫做"沒事找事做"...
平常並不覺得這句話有什麼...
可是ㄋㄟ...
經過了一個晚上...
我突然深深的體會到這句話的奧妙...

話說昨天的冷小蝶...
正沉醉在找到蝴蝶的無名網誌的快樂天堂裡...
(附註:蝴蝶是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
當我內心裡的那隻小蝴蝶正在快樂的轉圈慶祝之時...
突然跳出了一個MSN的視窗...
定眼一看...咦?是汪汪找我耶...
通常都是我找汪汪聊天的耶...
汪汪今天怎麼會想到要找我聊天?
會有什麼要事嗎?

沒想到...
當我打開汪汪的對話視窗後...
看到汪汪給我的第二句話...
頓時間感到背後一陣冷颼颼...

汪汪:蟲蟲~我有個問題想問你喔~
蝶:嗯...什麼問題?你說...
(蝶的內心:汪汪會有什麼問題要找我?我最近應該沒欠她什麼東西啊...)
汪汪:我想探探你的意願...
蝶:什麼東西的意願?
(蝶的內心:.....不妙的預感...)
汪汪:你願意當我的副總召嗎? (不幸的開端)
蝶:....?副總召?法律週不是結束了嗎?而且副總召是孟芬不是?
(蝶的內心:汪汪...你該不會找錯人了吧?其實你是要找孟芬的吧?)
汪汪:嗯...是七月幹訓的副總召...
蝶:七月幹訓?那是啥鬼?
汪汪:嗯...就是七月份要訓練學弟妹接系會時的活動啦...
蝶:那...那也是七月份的事啊...你現在就要準備會不會太早了點?可以下學期再準備就好啦~
汪汪:...可是...
蝶:?
(蝶的內心:再次感覺不妙...)
汪汪:學校要的企劃書...要在2/28以前弄好...
蝶:.......
蝶:.......
蝶:.......
蝶:.......我...我可以裝成不認識你嗎?
汪汪:別這樣嗎...
(ㄟ...以上對話不完全是我們昨天對談的真實對話內容,但是意境也差不多啦~~)

反正就是這樣,我跟汪汪談了很久...
最後我跟汪汪說,我內心的懶蟲因子跟工作狂因子正在打架...
等他們打完之後我再告訴她我的決定...
汪汪也答應給我個幾天考慮考慮...
畢竟這種事還算滿重要的啊~
我可不想隨隨便便就亂答應人家這麼重要的事~
到時事情出槌...要負責扛責任的是總召跟副總召耶!

後來我還真的就思考了一個晚上耶~
(差點因此失眠...)
說真的我其實內心很掙扎阿...
因為我還滿想藉此機會多學得不一樣的經驗...
而且說穿了,我的寒假事情其實也不算多啦...
只是...畢竟對這方面完全沒經驗...
而且感覺這種事還滿重要的~
我不想也不會用打哈哈的心態來處裡~
不知不覺中~自己就加了一堆有的沒的煩惱與壓力在這件事上面...

不過,後來想了想...
其實也沒什麼好擔心的啊...
反正我的工作夥伴是汪汪...
她這個傢伙有個很美妙的優點就是"很有責任感"
而且這個傢伙還滿靠得住的啊... (不是棉棉...)
那我在擔心啥?
(我該擔心的應該是汪汪過勞病倒...然後我被扶正才對...)

而且套句老媽說的,"敢的拿去配" (台語)
這種機會也不多見啊~不試試看怎麼知道我會做不到...
而且我的寒假也不該再讓它浪費掉了...
(前幾天米蟲媽才念我說我的暑假都窩在家裡當米蟲浪費掉了啦...)
所以...我下定決心嚕~我要接副總召的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