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終於回南部奔喪了...
說來真的是很慚愧....
奶奶都去世了這麼多天...
我到今天才回南部...
以至於連奶奶的最後一面都沒見到...

天氣很冷,可是我的心好像更冷...
今天的我好像很多事都很不順利...

由於今天要趕回南部奔喪,所以得先把學校的事處理告一小段落才行...
怕說趕不及下禮拜二的企劃書要交出去,汪汪說要在物權課時開會討論一些細節
結果下午第一節課時,因為汪汪不小心睡午覺睡過頭再加上她的手機剛好沒電...
害我足足空等她等了一整節課...等她等到我火大到不行...幾乎要翻臉...
還好第二節課時汪汪終於出現...不然我想我的火氣應該會延續到星期一...
然後她就完蛋了...搞不好會被我罵到沒切腹謝罪不行的地步勒...
(要知道,平常越是沒有殺傷力的人,發起脾氣來才是真的可怕...)

經過一番折騰,大致上的事情都處理的差不多之後
就在蒸蛋小姐以時速80的情況之下,我們飆車到中港轉運站
(看她平常也是溫柔型的女生的,怎麼一騎上機車就變成"狂飆蒸蛋"了?)
不過ㄋㄟ,我的運氣很不好
雖然剛好有趕上一班車要準備出發南下,可是位子滿了...T^T"
因此我只好再花了半個多小時等待下一班車....
(常常都被統聯的這樣欺負...之前還有一次足足等了1個多小時才等到車位...而且等待的過程中還沒有椅子可以坐...)

又經過了一連串的睡睡醒醒頭昏腦脹肚子餓的情況之下,我終於回到高雄了... (時間:07:10 p.m)
一下車,第一句話.
..
"靠~!是誰說高雄會比較溫暖?騙人... (邊咒罵邊有抖音...) "
在一陣陣的朔朔寒風中,終於等到二伯父騎著機車來接我了...
說到這裡不得不稍為形容一下當天伯父的裝扮,
穿著超級厚重大外套+東北人在戴的毛皮大帽+沒扣扣環的小小安全帽+堂姊的90c.c小綿羊...
你能想像一個大熊先生頭上頂個布丁盒子騎著一部小綿羊來接你的畫面嗎?
而且那個安全帽的扣環帶還會隨風搖擺....= =||

不過後來聽說是因為伯父感冒,卻又堅持要親自來接我,眾人拗不過他,只好消極的幫他做保暖工作,
最後才會演變成這場"大熊先生接送記"的戲碼上演....
而且,為了我會趕回來,眾人也足足多等了1個多小時才開始進行祭拜儀式.....
不過這真的不能怪我啊...高雄的鼎金系統超級會塞車的咩~何況還遇到下班交通巔峰期...
這樣的塞車情況又不是我能控制的...
一到達伯父家,我也顧不得什麼形象了,媽咪抓著,行李背著,馬上衝到後面套上守喪服....
開始進行"孝孫/孝孫女哭靈"的儀式....

也許是情緒得以發洩了,又或者是真實看到靈堂的衝擊....
我哭的浠哩嘩啦的...臉上地上都有我的眼淚口水與鼻涕...= =||
而且是一路從外面的馬路沿路滴滴答答的"ㄍㄡˊ"到奶奶的棺木旁的...
(而且好像聽說我的哭聲還比那個孝女白瓊大聲很多?)
不過這樣折騰下來,也經過了一個多小時.... (時間:08:50 p.m)
但是或許是哭過頭了吧...我之前的饑餓感完全沒了....

不過疼愛我的伯父可沒有忘記我還沒吃晚飯的事實,連忙掏錢包要姐夫去買2個便當回來...
然後我與伯父便在眾人的眼光之下,拎著便當到後頭的客廳吃飯了...
事後經由米蟲媽的陳述,原來那天晚上大家也都還沒吃晚飯.... (不過當時的我真的不知道這件事)
難怪那天晚上,姐夫只有拎著2個便當進來時,眾人的眼光很怪異,而伯父的臉上多了幾分尷尬...

說起來喔...其實我二伯父真的很疼我...我也一直把他當爸爸看待...
因為我爸走了咩~自然會有種失去父愛的遺憾,
何況對我而言,二伯父堪稱是我第二個爸爸...而且其權威性還比爸爸大....
套句米蟲媽說的: "伯父比爸爸大喔!"
一開始還不以為意,不過想想...這還真的是事實啊!
因為伯父是爸爸的哥哥啊~當然比爸爸大....= =||

人喔!真的是種奇怪的動物....
他/她可以不理會親人的勸導,不理會朋友的勸導....
可是對於自己珍視.疼愛的人,就不大可能可以這麼瀟灑的不理會他/她的勸導了....
我二伯父就是這麼一個例子....
事後聽說在我回去的前幾天,我二伯父都不肯乖乖吃飯或是吃藥....不管眾人怎麼講就是講不聽...
但是我一回去的當天晚上,伯父不用眾人講,就自己乖乖的把飯吃光,把藥吃掉了....
看來二伯父還真的是會拿我沒輒勒....
可能是他知道要是我知道他都不乖乖吃飯吃藥,我會生氣或是傷心....
(謎之音:其實他只是不想連你也跟大家一樣對他碎碎唸....)
呵~反正不管真實原因為何,只要伯父願意乖乖的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不要讓大家擔心,那就好了....

最後,大家各自回家準備休息,而我則是留在伯父家過夜...
一來是想說明天早上可以看看幫忙些什麼,
二來則是要找機會陪陪伯父+勸導伯父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經過了整天的忙碌,本來體力就不好的我,在被伯父敢去樓上休息後,
簡單的洗個澡,看沒多久的電視,我就睡著了....
聽說明天的儀式手續會更多呢.....最好還是早點睡以培養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