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家有隻人見人愛的小狗,芳名叫作許棉棉...
雖然她是一隻狗,卻是一隻極度膽小的狗狗...
不過個性實在是太過溫馴,所以極受我家附近鄰居們的寵愛...
尤其是對面的叔叔,經常帶她去工作的地方跑跑晃晃...
也因此,上演了今天"棉棉失蹤記"的戲碼...

其實在今天下午的時候,媽咪就覺得有一點點奇怪了...
因為依照以往的習性,媽咪下午回家的時候,都可以看到棉棉...
如果她沒有被關在狗屋裡頭,棉棉都會很高興的跑去巷口迎接她,然後再搭著媽媽的車子回家...
如果她是被關在狗屋裡頭的,那媽咪回到家的時候,也還是可以看到棉棉在狗屋裡興奮的搖尾巴...
可是媽咪今天回家時,都沒有看到棉棉...

媽咪順口的問問我知不知道棉棉上哪去了,我誠實的說我不知道...
不過我們都推測應該又是對面的叔叔又把棉棉帶去工作的地方去玩了吧!
因此我們也沒想太多,就又習慣性的跑去睡午覺...
(弟:我真的很佩服我姐,明明就都睡到中午才起床,吃完午飯後又能繼續睡...)
(蝶:<毆飛老弟>要你管!我本來就是打算用這個春假來補眠的啊~!不行喔!)
(謎之音:睡太多會變笨喔~)
(蝶:.....= =+ <順手歐飛謎之音> 哼!)

直到傍晚七點多,我們還是沒看到棉棉的蹤跡,開始覺得不對勁了...
於是媽媽走到對面問問阿姨有沒有看到我家棉棉?整個下午都沒看到她的影子,感覺怪怪的...
阿姨一開始是向媽咪說棉棉讓叔叔帶出門,所以現在應該還在外面...
可是過了五分鐘之後,阿姨便帶著一臉的尷尬,老實的向媽媽說,
其實她下午接到叔叔的電話,說棉棉好像因為受到驚嚇,跑掉了,現在大家還在找她...
媽媽聽了,整個人愣掉了...

阿姨說完之後,默默的回家整理剩餘的家務...
媽媽呆坐在沙發上,開始流淚...
說真的,我們早就把棉棉當成家人了,都當她是我們家小孩裡的老3...
而且棉棉還是爸爸生前最疼愛的一隻小狗勒!
媽媽總是會在棉棉身上,看到一點點爸爸的影子...
所以棉棉要是真的不見,媽媽一定會哭死的啊!

看著媽媽的眼淚,我也開始慌掉了...
因為我也捨不得棉棉真的不見啊!而且更捨不得媽媽哭的淅哩嘩啦的啊!
於是開始努力思索有什麼法子可以找的到棉棉回來...
經過一陣討論,我們決定在阿姨的帶路下,我們自己去找棉棉回來...

會造成這次的意外,說起來也真的不知道要怪誰...
叔叔帶棉棉去找朋友,棉棉習慣性的對人家吠,叔叔的朋友好玩的對棉棉"哈"一大聲,棉棉就嚇的跑掉了...
然後變成一大群人一整個下午都在找我家棉棉....= =||
也許是怕我們生氣,叔叔阿姨下午都沒有通知我們這件事...
(我比較氣這部分,發生這種事怎麼不早點通知我們,讓我們去幫忙找狗啊!)

找棉棉的沿途,我們不斷的猜想所有可能性...
棉棉是躲到哪裡去了呢?是不是現在還躲在哪個草叢裡害怕的發抖不敢出來呢?
應該不會被別人看她可愛就被硬抱回家關起來了吧?
或許她很聰明的自己找路跑回家去了呢!但是她會自己過馬路嗎?
甚至於還祈禱她不會被人家抓去燉成香肉火鍋吃掉了...
要是棉棉在這段期間發生了任何意外導致她死掉,那就完蛋了...
我不敢想像媽媽會哭的多慘...
想到這裡,只好更大聲更大聲的喊著棉棉的名字,希望她趕快出現...

找了快一小時後,突然媽咪的手機響了...
原來叔叔終於找到棉棉,已經把她帶回家了...
聽到這裡,所有人都鬆了一大口氣...還好棉棉平安無事的回來了...
於是乎,媽媽連忙掉頭開車回家...

回到家以後,我們只看到棉棉全身髒兮兮的...身上還卡滿了許多草籽籽...
看的出來她下午真的被這個經驗嚇壞了...眼神透露出來的訊息是那麼樣的楚楚可憐...
(有養過狗的人應該能懂我所表達的意思,跟家裡的寵物久了,都可以看的出來她的眼神所想表達的意思...)
於是我與媽媽便在一邊安撫她一邊拔掉棉棉身上草籽的狀況之下,度過了這一個令我們緊張的2個小時...
套句媽媽說的,棉棉這次可是"失而復得"的呢!
看來棉棉這陣子將會再重新獲得媽媽的寵愛,而不像前陣子那樣,老是被遺忘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