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集集火車站離開後,我跟小豬繼續我們的春遊,
由於從集集這邊過去清境還有一大段距離(真的很大一段...T~T),所以我們繼續趕路...
在經過1.2個小時的車程後,我們終於到了歐鄉美邸,我們今晚要住的民宿,
喔喔~實景跟網站上的照片一模一樣ㄟ!真的很漂亮喔~
而且在山頂上的的空氣與風景也是一等一的頂級享受呢~

在準備這次的小春遊之前,我就已經在網路上搜集了好幾天的資料了,
起初像個無頭蒼蠅的不知道該找怎樣的地方住,
所以就先上知識+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意見可以參考,
然後發現清境的國民飯店評價很極端,所以讓我感覺怕怕....
(不知道ㄟ,個人就是對於那種被人給予極端評價的東西都很敬謝不敏...)
(事後去清境當地看到國民飯店,我們都慶幸沒選擇住這裡....我只能說它不是我們喜歡的菜~)

後來又看了些資料,最後決定上南投縣的警察局的網頁找合法民宿,
看了看,後來挑了幾家"看起來還不錯"的民宿,做成分析表格給我家老爺挑選,
(米蟲媽媽有云:付錢的人最大,所以決定住哪家的決定權就交給金主作決定啦~)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自己連過去這些民宿的網頁去看看啦,但是我不負保證責任喔!
(畢竟我也只住過歐鄉,其他家的民宿還沒住過啊,所以也沒辦法提供經驗談~)

----------------(幫人家打廣告的分隔線,看官們可以自動跳過這一段~)--------------------
摘星花園  http://stargaze.nantou.com.tw/?ptype=hotel

蕓蘆休閒農場  http://winlu.nantou.com.tw/?ptype=hotel

清境峰情  http://www.taomt.com.tw/main/room/index.php

清境家園   http://cj.cose.com.tw/room.asp?RoomType=0

玉暉莊  http://www.cingjing.com.tw/cjcjha/roomview.asp?hno=173

陶夢園  http://www.t-garden.com.tw/

雲舞樓  http://www.yunwu.com.tw/b-1.html

--------------------------------------------------------------------------------------------------------
然後勒,那時看完資料,我是跟我家老爺說我對歐鄉美邸雲舞樓這兩家比較有興趣,
因為他們家的雙人房都有陽台和浴缸,而且還附帶兩餐,
不過價位就比較高一點點,非假日期間打七折還要2000多甚至快3000,
(每家打的折數可能有些不同,詳情自己看他們的網站喔!)
然後歐鄉是走歐式建築風格,雲舞樓則是走雲南風味,
(是說清境那邊的特色民宿的風格也都是這兩種啦~其他的普通民宿就是普通價位普通風格嚕!)
最後就是歐鄉的評價看起來還不錯,大部分網友都很肯定他們的品質,
小豬看完資料後,便決定旅遊當晚我們住歐鄉嚕!
(事後證明這個選擇是對的,我們有個很棒的住宿經驗呢!)

[話題拉回出來玩的這一天....]
就在我們在眾多民宿間尋找著歐鄉的指示牌,小銀也很努力的往高高的山頂上跑阿跑....
豬:奇怪~怎麼都還沒看到我們的民宿的指示牌啊?到底在哪裡勒?
蟲:唔....應該快到了吧~都已經看到陶夢園和雲舞樓的牌子了,歐鄉應該也在附近就是...
(然後過了幾分鐘,我們開始懷疑其實歐鄉已經倒了沒了的時候,
就在一條彎彎的小路上看到歐鄉的牌子...)
蟲:啊哩勒...這個眼睛不夠尖還真的很容易跑過頭ㄟ~
(所以想去住歐鄉的人要有多一點的耐心開到山頂上,
然後多注意小路旁的指示牌才不會找不到喔!)

在歐鄉的門口停好車後,我們被吸引了....
蟲:嗚哇~他們的氣氛好棒喔~真的是歐風建築ㄟ~
豬:喔!終於到了~好累~不過風景很棒~

來個有圖有真相吧~(以下開始用照片介紹歐鄉...)

[歐鄉的門口] 旁邊還有很漂亮的庭園與涼亭喔!

[歐鄉的側寫] 第一個陽台就是我們住的房間的陽台喔~

[往下看的景色] 其實那邊的view是很漂亮,但是相機能夠呈現的總是有限,所以還是自己去當場體驗它的美吧....

進入歐鄉的門,看到的是很溫馨的擺設與親切的老闆娘,
然後就依著之前查詢的網路資料跟老闆娘詢問關於景觀兩人房的事,
原本是有人先預約了房間,可是後來一直沒跟老闆娘連絡,
所以老闆娘就把很稀少的景觀雙人房撥一間給我們,
(歐鄉只有2間景觀雙人房喔!所以想要入住那邊的景觀雙人房要提早預約或是提早到喔!)

我們住的景觀雙人房是205號房,擺設滿簡單但是很有家的感覺,
讓我對小豬嚷嚷著:"以後我們的家也走這種路線吧~"
(再來一次有圖有真相)

[超軟超舒服的床] 進房入住沒幾秒,我們就已經攤在床上想睡覺了....後來才想到應該拍一下照片,所以才會顯得床單有縐折...

[床舖邊的貴妃椅式沙發] 一樣也很舒服喔~不過看電視的話在角度上可能會看不到,所以我們那時還是躺在床上看電視的.

[從陽台那裡看出去的view] 本來還在想隔天清晨可以從陽台那邊看日出拍下來的,可是後來....
(小豬因為開整天車很累所以熟睡,而我是因為沒人陪著一起看日出&想賴床&怕冷,
所以後來兩人就都沒起床看日出了....)

在把行李放好下來問老闆娘關於清境農場的當地景點時,老闆娘很親切的招呼我們吃下午茶,
熱呼呼的茶+剛出爐的鬆餅,旁邊還有涼涼的山風與優美的山景作伴,
那種感覺真的是很優閒而舒適啊....

[老闆娘招待的免費下午茶] 雖然東西簡單,但是那個心意讓人感覺很窩心哪~

吃完下午茶後,我們拿著老闆娘給的簡易地圖開始去四處走走晃晃,
依著老闆娘所說的"地圖上沒有的超近小路"走,很快的就到了清境的購物區,
基本上,那裏除了超商之外,還有紀念品店與迷你規模美食區...
(沒記錯的話美食區的店家只有4.5家左右吧...其他的大多都是賣紀念品跟名產的....)
然後超商除了"總是打開"(always open~)的7-11之外,
還有"咍來咍來"(不咍就別來嗎?)的萊爾富....
喔!有開車的可以把車子停在萊爾富旁邊的停車場,空間還滿大的...

至於前面說到的不是我們的菜的國民飯店也是在這裡,看起來灰灰暗暗的那棟就是了...
不過他們家的停車場還滿寬的,而且旁邊還有牛排館~
(只是為什麼要特別跑去一堆羊咩咩住的清境吃牛排....?)
至於裡面的擺設如何啦~價位怎樣啦~服務好不好啦~有興趣的自己去體驗吧...

原本想跟小豬一起散步在林間的,可是有鑒於當下已經是下午6點多了,
我們不打算幫清境的蚊子加菜,所以走沒10分鐘就放棄在林中小路吸收芬多精的散步之旅了...
改變路線往紀念品店裡鑽,一邊聊天一邊挑選有無中意的紀念品可以打包帶回家,
逛啊逛啊,瞥見有在賣梅子呢!(不過清境有盛產梅子嗎?)
小豬說他媽媽還滿喜歡吃梅子的,所以我們決定買點梅子回去當紀念品,
因此兩個人就蹲在地上討論起來了...(誰叫他們家的展示櫃設計的這麼矮~)
然後因為小米喝酒系列的圖很可愛,"又聽說還不錯喝",所以我們也順手買了一瓶小米喝酒~
(原本想買梅子酒的,可是人家賣完了...<哭>)

之後又逛到別家店買木片明信片,所以等我們肚子餓想吃晚飯時也已經7點多快8點了~
在吃了100多元的拉麵與200多元的小火鍋之後,我們回民宿休息泡澡嚕~

-------------------------------------------------------------------------------------------------
後記:
當天晚上我與小豬就在房間裡試試小米喝酒的味道,
然後發生了下列對話...
豬:老婆,你有喝過小米酒嗎?
蟲:沒ㄟ,你喝過嗎?喝起來是什麼樣的感覺啊?
豬:我喝過啊,喝起來有點像養樂多那樣吧!
顏色濁濁的,有穀物發酵的味道喔,不知道你會不會不習慣它的味道...
(倒出來後發現酒是透明的....)
豬:唔?這個系列的小米酒處理的真清澈耶?是用了什麼特殊技術嗎?
(兩人先後分別喝了一口....)
蟲:.....這個跟你說的養樂多的味道好像差很多ㄟ?(皺眉吐舌)
豬:.....我倒是覺得這個不大像是小米酒....
(某蟲好奇的拿起盒子看一下成分...)
蟲:老公啊,什麼叫做"穀物酒"啊?
豬:...............................就是指米酒...
蟲:所以....我們花了好幾百元買回一瓶米酒喝的意思嚕....
豬:..........是的...
(默默的把蓋子蓋回去,整瓶收回盒子裡...)

是的,我們兩個笨蛋把小米喝酒直接等於小米酒了,
然後在喝了它之後才發現原來它是指小米這個女孩子在喝米酒,而不是喝小米酒...
所以這瓶小米喝酒目前還安穩的封在盒子裡,等我處理它....
(前幾天我問過小豬如果買個雪碧回來跟它混著喝不知道會怎樣,小豬勸我別做傻事浪費雪碧....)
想體驗喝米酒的感覺的人歡迎來找我,我願意把裡頭的酒免費送給你喝....




(待續...)

Tag: 米小蟲春遊記,跟豬把拔一起趴趴走遊南投,清境農場,特色民宿,歐鄉美邸 ,
         清境國民飯店,原來小米喝的不是小米酒,好貴的米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