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老師說下課,我們在靜宜裡的最後一堂課也跟著結束了,
未來想在課堂上專心聽講,或者是不認真的打瞌睡傳紙條也沒機會了...
或許有的同學還有其他的課要上到學期末,或者有人要延畢,那些算是例外,
按著學校排定的行事曆來看的話,畢業班的我們的確是上完了我們大四的所有課了。
好快喔!四年的歲月就這樣過去了呢!總覺得好像還有很多事還沒做完的說....

雖然文章是在隔天寫的,但是我還是把時間訂在上完課的那一刻...
或許,我想永遠的紀念這一刻吧!

雖然是在大學生活裡的最後一堂課了,但是還是不認真上課,
沒辦法,大家都要幫忙趕工寫大卡片給老師啊,而且還是總共有8.9張耶!
所以這堂課就在邊寫卡片邊問同學老師上到哪裡了的情況下,亂七八糟的話下句點。
唔~真的是很對不起智財法老師啊....(老師不要當掉我~~)

其實在課堂上的時候,也沒意會到這是自己在大學裡面上的最後一次課了,
等到下課後回家時才驚覺這件事,突然間感觸就來了...
而且很好笑,還是在邊洗澡時邊有感觸,害我越洗越想哭...

於是在洗完澡吃完藥之後,連忙打電話給小豬,希望可以轉換心情,
不然我只會一直處於濃濃的悲傷氣氛下走不出來這個低潮漩渦,搞不好就哭整晚的沒得睡了...
(總覺得已經可以預見我畢業典禮當晚會哭的超慘了....唉~!)
豬:拜託你千萬不要哭啊....我對女生的眼淚完全沒辦法招架啊....
尤其是妳的眼淚,那是功力十成十的必殺技啊.....
(驚慌失措不知該如何是好)

------------------------------------------------------------------------------------------------------------
其實會有那麼重的哀傷氣息,可能是因為那段謝師感言吧!
今天下午大家一起討論關於謝師宴的細節,
被分配的工作是要幫忙想跟老師們敬謝師酒時主持人要講的台詞,
還有當天要幫忙當招待迎接老師們入席,
說起來這些工作我也都還滿拿手,所以也沒推辭...

然後在課堂上聽課,突然間有靈感,也可以說有感嘆,
趁著靈感還沒跑掉時,趕快拿出小紙條書寫下來....
於是就醞釀出下面的這段話...
四年前,我們帶著滿滿的夢想與希望踏入靜宜,
對於當時的我們來說,靜宜是個值得期待的地方。

四年後,我們帶著滿滿的知識與回憶踏出靜宜,
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靜宜是個值得思念的地方。

而這四年來,多虧了有眾多師長的殷殷教誨,諄諄教導,
把我們當成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孩子般的真心相待,才有今天的我們。

如今,在即將踏出校門,迎向人生的第一步之前,
讓我們帶著最真誠的心,向你們獻上最高的敬意,
親愛的老師,您辛苦了,謝謝您~

那時候的我,寫著寫著自己都快哭了....
然後下課後就把這個再稍微潤潤稿,重新寫在空白紙上,
便拿去給其他一起想台詞的同學看看o不ok,結果反應好像還不錯的樣子,
希望我想的稿子到時候能被採用嚕~

不知道ㄟ,可能就像安安說的,一直以來我都是走感性路線的人,
所以要我寫抒情文可能會比要我寫應用文要來的容易....
(另外,要我寫的應用文我只會寫出重點骨架來,可是皮肉要我生出來就很有難度了....
這樣的致命點對我考國考來講很吃虧啊...永遠只能拿保守的基本分,嗚嗚.......)

所以那時哞哞要我幫忙想敬酒詞時,我稍微想了一下就波波波的跑出這一大段詞來了....
(突然了解蝶姐說的寫作的暴君來附身時,你想擋也擋不住的感覺...
你沒想太多東西筆也會自己幫你寫書句子來呢~)
不過也好啦!這樣的詞不至於太八股也不會太肉麻....(豬:這女人當起老王來了...)
希望老師們可以藉由這些詞句當中體驗到我們對他們的真心感謝嚕....

--------------------------------------------------------------------------------------------------------------------
呀~情緒陷於希望快畢業又不想畢業的矛盾裡哪...
希望快畢業是因為這陣子要準備畢業的工作真多,還有期末報告與畢業考要忙,
所以想要趕快結束掉這一切....

可是又因為捨不得跟大家分開,所以不想畢業....
因為.....畢業後就很難再大家一起相聚在一起了嘛!(雙手食指互戳....)
依以前的經驗來講,畢業後的同學會永遠都會有人不克前來啊...
學生時代的同學會就都這樣了,何況是出了社會有各自的工作與家庭的大家勒?
同學會要全員到齊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嘛~(比叫許純美不要再拿錢倒貼男人還難....)

不過不管希望它快點來還是不要來,時間的流逝還是有它一定的速度在跑,
不會因為我希望考試快結束就跑快點,或是因為捨不得跟大家分開就跑慢一點,
所以時間哪....真是個殘忍而公平的東西~

------------------------------------------------------------------------------------------------------
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發現右下角多了個小黑板和小蛋糕,
這是這幾天在某個網頁發現的玩意兒,覺得滿有趣的就擺上來了.....
小黑板是倒數我的畢業典禮的剩餘時間,
小蛋糕則是倒數我的與小豬的生日....

有興趣的人自己連上下面的部落格與日文網頁吧!
這個部落格還滿實用的,雖然是類似網路賣家的部落格,
專門在幫人家設計紀念海報的,然後就可以把照片訂做成禮物送人當紀念,
但是還是有很實用的部落格教學,教人怎麼佈置自己的部落格~
然後日文網頁就是小黑板與小蛋糕的語法來源嚕~
(不會用的人自己參照下推的部落格喔!有很詳盡的圖文教你佈置過程,再笨的人都能懂...)

貼貼郵便局
倒數計時器的日文網頁


Tag: 快畢業了好難過,想對老師說的真心感言,畢業倒數計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