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跟我家小豬有排定某些行程的,不過中途差點被老媽抓去爬山...
但是事情後來又有所變更,老媽跟她的朋友跑去旗津吃海產,而我跟小豬就這樣被放鴿子啦~
於是我們決定還是維持原本的行程繼續跑,兩個閒人跑去他一個交情很好的同事家坐坐,
說是要坐坐啦,但是其實也只是跑去人家家裡看影片...
至於晚上嗎,在我突然興起之餘,帶著小豬回左營去看看我成長的環境....

有的時候真的是會被老媽打敗,
前兩天我們兩個閒人都窩在我家客廳一附閒閒沒事的懶蟲模樣,
本來是想說把行程排給老媽,可以大家一起去爬山,只是後來都因故作罷,
然後勒,今天下午排好行程,小豬要帶我回他們所裡發送棗子,
之後順便晃去他一個交情很要好的同事家裡聊聊坐坐,
偏偏就在我們已經出發來到高雄之後,我家米蟲媽電話打來說要爬山...
啊勒~這樣也太過巧合了吧!要嘛就大家都沒排行程,不然就行程撞在一起...

不過後來米蟲媽的朋友們又另改想法說要去旗津吃海鮮,
我們兩個對吃海鮮沒興趣,所以就被米蟲媽晾在一邊放我們自己去趴趴走啦~
因此我們決議又維持原訂行程,還是去打擾他同事...

之前就一直聽小豬形容致文(小豬的同事)把他們家弄得很有氣氛很有味道,
所以一直以來我還滿好奇到底致文他們家到底生得啥模樣,讓我家這頭小豬念念不忘的...
今天實地探訪後,說真的,就一個大男生自己去佈置與設計來講,難怪小豬會如此讚賞...
擺設的東西其實並不多,很簡單,但是很有家的感覺...

不過如果今天是我來佈置家裡,那應該會很不同吧~
巨蟹座的人總是會把家裡弄得很溫馨嘛~不過相對的裝飾用東西也會比較多了...
也許這裡擺個插花的花瓶,讓家裡隨時都能飄著花香...
那裡多張有流蘇的桌布,好讓桌子看起來比較不那麼冷冰冰...
客廳的角落放一盞直立式的檯燈,好讓小豬下班時家裡還有留盞燈幫他照明,
沙發上堆幾個柔軟的抱枕,讓愛撒懶的兩人可以舒舒服服的窩在沙發上看電視聊天...

(不過布置是我的工作,清潔的部份就得交給小豬啦~)

在致文家邊聊天(其實大多是兩個大男生在聊天)邊看片,簡單的打發掉這個下午,
看的片子名字是叫做"快樂腳",好像是3D動畫的影片的樣子,
基本上是還滿適合小朋友去看的一部片,
內容是說一群很會唱歌的帝王企鵝,因為思想保守,
所以排擠一隻與生俱來就是音癡但是很會跳舞的一隻企鵝,
後來這隻受排擠的企鵝,因為某些陰錯陽差,莫名奇妙的跑到了冰山的另一端,
因而認識了一群看起來像是嚴重嗑藥卻還滿善良的過動兒神仙企鵝(或是國王企鵝?)
然後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沒把片子看完,所以我也不知道後面的情節是什麼...
不過片中的音樂還滿好聽的,感覺還滿歌劇式的,有興趣的人可以跟小朋友一起看這部片子...
(豬:這部片被妳這樣敘述後,最好還會有人想看啦!笨蛋!)

離開致文家之後,兩人開著車子在高雄市區裡邊逛邊思考晚餐要吃什麼,
嘴饞的米小蟲突然間很想念小時候很喜歡吃的某家麵店的乾麵與酸辣湯的味道,
於是提議要帶小豬回右昌,順便帶他看看我小時候成長的地方...

其實這個舉動還滿冒險的,
因為麵店距離我家太皇太后家只有一個轉角,大概不超出500公呎吧!
(編按:太皇太后指的是米蟲家那崇高偉大舉世無敵的超會碎念超會罵的外婆大人)
也就是說要是一個不小心,
我跟小豬很容易就被抓包到我們回右昌吃麵而膽敢沒回去外婆家報到...
要是被抓包,那事情就會很大條很大條了....
(我的米蟲皮跟小豬的豬皮不知道會被扒個幾層下來喔...)

或許會有人好奇只是回去吃個麵而已,為什麼會說冒險呢?
大不了就吃完麵後自己乖乖回去報到就好了咩~
客倌~這你就要聽小米蟲細細解釋來了...

基本上啊~太皇太后對警察這個職業不是很滿意,
在她眼裡總覺得警察這行業事多錢少沒保障的...
(因為米蟲外婆家斜對面就是右昌派出所咩,警察先生她看多了...)
再加上某天沒駕照的太皇太后騎機車出門被某個警察先生開罰單後,
她對警察就更加感冒了...
然後勒~米小蟲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膽子敢把這頭豬領回去給她鑑訂過,
但是她老人家又已經耳聞我身邊有這頭豬的存在...
在情況都還沒明朗化之際,你就可以簡單想的出來要是被抓包事情有多大條...
(明明我們兩個也沒做什麼壞事啊...<滿臉無辜>)

反正就是在這麼危及的情景之下,
我們還是很大膽的給他溜回去吃麵,吃完麵就拍拍屁股趕緊走人....
不過吃到好吃的麵麵又沒被抓包到,小豬也跟我一樣頂著圓滾滾的肚子滿臉滿足樣,
兩個人還是很快樂的揮別右昌準備回家去啦~

要回家的途中,恰巧經過左營蓮池潭,
好久沒有過去那裡走走看看的米小蟲便提議去那裡走走散步...
於是我們又臨時更動行程跑去蓮池潭欣賞風景...

其實高雄的蓮池潭也是滿著名的一個觀光景點喔!
高雄的孔廟就是在這裡,不過線在的孔廟居然還附屬了餐廳在裡頭....
除了孔廟之外,還有春秋閣.龍虎塔.再過去一點還有舊城門之類的古蹟,
我記得假日還有些賣古玩童玩的攤子會出來呢!
而且現在都已經加裝了很多燈光,所以晚上去也很漂亮喔~
(不過相對的就看不到龍虎塔裡面的展示了,那裡面的東西只有白天有開放觀光...)

小豬豬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左營,但是還真的是第一次來這一帶晃晃走走,
所以米小蟲便牽著我家小緯緯,在一片燈光映在水面,有著涼涼的夜風吹來的情景下餐後散步...
兩個人走了好大一圈,走了快一個小時,這下真的足夠媲美去爬山的運動量了,
不過這樣的感覺真的很棒....

其實情侶之間的約會不一定要很花錢的跑去咖啡廳或是去逛街消費,
有的時候像這樣去個不會很吵鬧的地方走走散散心,感覺真的很棒~
希望數十年後我還能跟我家小豬像今晚一樣一起牽手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