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每次遇到期考週都會心情很低落,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的心情好像是前所未有的超級糟糕...
至少以前不曾唸書唸到會想自殺,頂多會在心裡偷偷咒罵考試制度的該死...
但是這次居然跑出這樣的念頭來,連自己都嚇到....
難道我真的哪裡出毛病了嗎?

是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嗎?
還是真的是唸法律唸到遇到瓶頸關頭?

總覺得自己對於這次的期末考有著很大的無奈感,
甚至可以說這次的準備考試大概是上大學以來最認真的一次了,
可是考完試出來教室後的心情卻反而比考試前還沉重....

以前考完期末考出來時是可以快樂的笑說這一科解決了,心情隨著考完的科目漸漸減少而逐漸輕鬆,
但是這次的考試卻只讓我擔心著到時候成績單上會不會很難看....

其實說真的,這學期的期中考其實我考的還可以,
都真的屬於中間分數,班上分數區間人數最多的那個區間裡就有我的分數在裡頭,
再加上平常成績,其實我的期末考只要不要太糟糕,要過不是難事...
例如今天考的民事訴訟與刑事訴訟,好像只要考超過50/40分左右就可以過了...
(還可以的期中考成績加自己覺得大概可以拿到的平常成績去推算的結果嚕~)

但是寫考卷時,心裡對於題目的掌握度卻不怎麼高,
甚至有完全不懂題目的意思而完全不知該如何下筆的困境...
簡單的說,自己在答案卷上寫些什麼答案連自己都看不懂,
準備交卷前習慣性的做最後確認工作時,自己看著自己寫出來的答案,
連自己都會懷疑這樣寫對嗎?
可是不這樣寫又想不出其他像樣的答案來啊...

幾番掙扎,還是沒有更好的想法可以化成答案,
於是學習其他同學的帥氣,能把握的地方救回幾分算幾分,
至於跟著題目卷面面相覷不相識的部份,就其"有點熟又不是很熟"的部份寫一寫,
把錯字挑一挑,缺字補一補,就把考卷交出去了...

剩下的就讓老師去傷腦筋傷眼力的去面對吧...
(總覺得自己有拿自己的分數跟老師過不去的傾向說...)

唸書唸到懷疑自己有憂鬱症的傾向,而且這陣子正好是它發作的好時機...
唸書唸到連自己都被自己的低潮情緒嚇到的地步...
我懷疑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我考出來的東西又有幾分能看?
(總覺得自己的分數已化成櫻花雨般片片飛落...一一離我遠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