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這陣子在做的系上報告就夠令我痛苦的了,
可是當今天(其實應該算從昨晚到今天凌晨了)開始動工做這份生態報告,
卻令我整個就是OX到了一個極點的討厭它...
老師出的那什麼爛題目啊...從晚上10點多開始做做到半夜2點半還做不完...
而且還害我做的那嚜害怕又痛苦的....

生態報告題目如下:
1.描述台灣島是如何形成及台灣的自然地理環境特色。(300字)
2.簡單敘述台灣植被帶的分佈情形。(300字)
3.說明植物學界如何定義「高山植物」,並簡單介紹台灣的五種高山植物。(300字)
4.各以100字介紹以下的台灣植物:玉山圓柏、冷杉、鐵杉、紅檜、扁柏、台灣杉、樟樹。(700字)
5.介紹台灣的二十種以上的有毒生物及其毒性。(1000字)
6.介紹台灣的五種外來種生物及其帶來的危害。(介紹其中最重要的種類,1000字)
7.介紹複製技術、幹細胞研究及基因工程等三個現代分子生物學研究主題。(1500字)
8.介紹目前世界上面臨的幾個重要的環境議題。
例如:全球暖化、臭氧層破洞、….(至少五個議題,介紹此問題如何形成及其影響,1500字)

你以為是從裡面挑你喜歡的題目來做嗎?
客倌,你錯了,老師是說每一題都要做...因為這些都是期末考題的題庫...
所以整份報告弄出來會有多大一份你就可以想想看了...
(目前我做到第5題,字數累計4600多字,共11頁...還有3題還沒做完...)

好吧~反正都只是去網路上找資料出來做整理的工作,所以對我而言不是什麼大難題...
反正慢慢找慢慢做總會做的完它的咩,所以我不算很煩惱...
但是最令我痛苦的就是第5題:找20種台灣的有毒生物...

老師夠狠吧~20種啊...光是想就要想好一會了...
那也不是太大難題,去奇摩知識加打個"台灣有毒生物"就很多資料啪啪啪的跑出來供你挑了...
反正我們就先挑個有興趣的20種項目出來,再去找它的資料就好了嘛~
理論上應該不是很難,但是實際在做就知道難在哪裡了....

難處一,其實很多網頁都會跟你說什麼東西有毒,所以相關資料很好找...
但是我們的老師還要我們講這項生物的毒性是什麼...

說真的~這個就沒有這麼好找的了....
很多網頁只會跟你說這個植物種子有毒,那個花朵有毒,那個整棵都有毒...
但是卻不會講它是什麼樣的毒,只會說吃它會害你在那邊吐白泡泡或是全身抽搐的害你抖啊抖的...
然後叫你要記得去醫院找醫生北北報到...
因此你很多東西就會受困在找不到它的毒性是什麼因而放棄這個項目...

好吧~姑娘我運氣還不錯,可以找的資料換一換都還有辦法找到解套的方法...
但是難處二就真的讓我很害怕,得鼓起很多勇氣去挑戰了...

聰明的人會懂得我想講的難處二...
是滴~既然講到有毒生物,相信大家最最潛意識反應的生物就是那個長長的冷血動物....
(對啦~就是那個最讓我害怕的該死的蛇....)
雖然我真的很怕那個,但是我還是得做報告啊....
而且台灣的毒蛇多的是,蛇的資料又是有毒生物裡面好找的要死的...
你叫我怎麼可能會放棄那六條毒蛇而自找麻煩的找別的不好找的生物來替補牠們的位子...

只是...問題來了...
既然要找資料,免不了的一定會有蛇的照片當輔助圖....

.............
.............
.............
嗚嗚嗚嗚....後果可想而知的....
怕蛇怕的快死掉的可憐米小蟲整個晚上就被蛇的照片嚇到快死掉.....
有的網頁還很熱心的擺很多張很多張很多張的蛇照片供你做參考分辨,
真是讓我有想砸電腦的衝動....

在不斷的遮眼與不小心瞄到蛇照片而幼小心靈受大驚嚇的不斷輪迴下,終於把資料找齊了....
還好明天要做的部份可以不用再跟蛇牽扯關係了.....
但是題目好像也沒有因此變的比較簡單的說....(嘆~)

--------------------------------------------------------------

其實啊~逛網路我最怕看到的東西...
除了蛇的照片之外,還有幾項東西我也很害怕兼討厭看到...
1.血淋淋的照片(斷手斷腳斷頭或是內臟亂跑之類的...)
2.靈異照片(不管明不明顯都一樣討厭...)
3.男生光溜溜露下體的畫面(.........很難解釋ㄟ...反正就是討厭就對了...)
而且說真的,以上三種我還真的沒有親眼看過說....
(我的電腦:妳每次都馬瞄到苗頭不對就回上一頁了,哪有可能看的到這些畫面嘛~)

不過請不要因此白目的設計我去看這些照片....
除非你真的想逼我跟你絕交且拿刀砍死你....

唉~米蟲小小一隻,膽子果然也只有小小一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