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我家小豬一起跑去配新的眼鏡,下個禮拜就有新的眼鏡可以戴了呢~
目前在戴的這一隻眼鏡已經陪伴我兩年半了,鏡框都已經歪掉很多了...
而且今天去驗度數,聽說我兩年半以來度數增加了25度,
嗯~比我想像中的要少很多ㄟ,本來還以為應該會增加不少度的說...
不管怎樣,還是先謝謝我那個親愛的小豬嚕~

其實從去年就一直嚷嚷著說要換眼鏡啦,
小豬豬說他好像也該換眼鏡了,
所以就想說要兩個人一起去換新的眼鏡,
不過後來就兩個人都忙啊忙的,又加上兩個笨蛋都健忘,
於是很難喬出共同的空閒時間來一起去找眼鏡行配眼鏡...

就這樣這件事拖了幾乎有半年吧,
終於在今天一股作氣的把這件事給解決了...

其實之前我是說要去仁愛配眼鏡的,
想說要是日後眼鏡壞了,我在台中可以去東海的仁愛修理...

不過運氣不好,本來昨天是預定說利用辦就貸後的空閒時間去屏東市區的仁愛看眼鏡的,
可是ㄋㄟ,當我們漫步到仁愛店門口時,只看到一張帥氣的公告:
"我們今天去參加某某研討會,所以1/31公休一天,2/1恢復正常營業..."
在這樣的情況下,被店家放鴿子的兩個人只好摸摸鼻子打道回府啦~

由於原本的行程被打亂,
所以昨天下午的米小蟲與我家豬把拔就變成兩塊閒閒沒事做的"閒豬肉"
(閒閒沒事的豬把拔+閒閒沒事的豬馬麻=兩塊閒豬肉...<好冷的梗~>)
兩塊閒豬肉在吃完下午的點心之後,窩回豬把拔的豬窩去發呆,
然後有一隻可憐的小小米蟲在豬把拔的威脅與誘騙之下,戰戰兢兢的騎著他的小小銀回家...
(駕照拿到手以來已經兩年半了呢!可是昨天卻是第一次上路...)
豬:嗯~進步空間還很大,加油吧!

基於昨天見識過我那爛爛的騎車技術後,我家小豬似乎發現了新的娛樂...
那就是逼我去練習騎機車...

豬:我可沒逼你啊!是你自己說這個寒假回來要多練習騎車的耶!
     我只是幫你實踐這個目標而已喔~

因為這樣,所以小豬豬今天就不像平常那樣開著小銀過來了,
而是騎著他的小小銀過來好給我練習騎車...
然後勒,在經過兩人討論之下,
決定去小豬豬相中的上光眼鏡去看看眼鏡...由我騎車載他一起去...

然後勒~
你就會看到一隻小米蟲以時速20-30(反正不會超過40)的速度騎著小小銀龜速前往里港,
我的煞車技術還是沒改善,進步空間還是很大...(泣~)
至於到了台三線的那個大路口,則是小豬負責騎過去的...
(我的米蟲膽還是不夠大到讓我有勇氣去過那種大路口...)

到了眼鏡行後,就東看看西看看的看眼鏡樣式嚕~
本來我是想幫自己配無框的眼鏡的,不是很想再帶有框的眼鏡,
可是後來試了幾支無框的眼鏡,感覺好像不適合自己的樣子,
而且我發現戴方型鏡片的眼鏡,會被說看起來比較成熟...
(其實那是老氣的修飾後用語吧...)
然後帶粗框的自己看起來好怪...卻又被說看起來比較有書卷氣...
(嘖~那不就偷暗諷我平常看起來就一附笨妹樣嚕!?)
最後挑了一隻半框的眼鏡,粉紅色的,橢圓鏡片...

至於小豬豬呢,習慣則是跟我不同,他習慣戴方型鏡片,
基於他有運動的習慣,他還是挑了全框的眼鏡,藍色的...
不過不是粗框了喔~是細框的喔...

蛤?你問我未啥特別強調是細框的?
因為啊~某小豬説啊~某天他借他同事(還是同學?)的粗框眼鏡來看他帶粗框的效果如何,
結果被人家笑說看起來好像癡漢....(噗哈哈哈...)
這番話當然引起在場的人的好奇,所以熱心的店員就拿了一附粗框眼鏡讓他當場試試...
試驗的結果...嗯~果然有那種味道在...(豬:喂~!)
所以我想我家豬把拔這輩子應該是都不會考慮買粗框眼鏡來戴了吧...
(除非哪天他想不開的想改行當癡漢叔叔...噗噗~)

配完眼鏡後,沒啥浪漫細胞的小豬豬難得的想到要帶我去河堤公園那裡走走看看,
所以我們又騎著機車跑去河堤公園那裡散步...
雖然河堤公園的風很大,但是或許是有小豬的陪伴,怕冷的米小蟲不會覺得冷呢~
不過兩隻小烏龜走路的速度好像真的太慢了點,
散步期間被3對甜蜜蜜的老夫老妻牽著手紛紛超車過去...
(蟲:沒辦法,我家豬豬走路速度真的比一般人慢了點...)

--------------------------------------------------------------------
這個寒假的米小蟲給自己的任務,基本上不多也不少...
"練習騎機車"是在親愛小豬豬的威脅與誘騙下慢慢習慣,
而"整理房間"嗎...目前還沒有啥進度,房間依然維持倉庫狀態...(泣~)
至於每年寒暑假都會立志的"整理筆記"嗎...這次寒假不搞這套啦~
(因為我的筆記本都堆在台中的衣櫃裡沒帶回來啊...)

關於要自己學著習慣騎機車上路這點啊...
我想我應該會先讓自己在小馬路上練習好煞車與讓自己膽子大膽點,
再進階挑戰車流量比較多一點點的大馬路了吧!
(希望這個寒假夠我練習...唉~)


-------------------------------------------------------------
編按:(名詞解釋)
小綠:
米蟲家的125機車,很重,瘦弱米小蟲牽不動它,
而米蟲媽都開著大藍四處趴趴走,米蟲弟則還沒學法考機車駕照所以也不能騎它出門,
因此在米蟲家不常被使用,所以車身養了不少灰塵當它的寵物陪它...

大藍:
米蟲家的車車,米蟲媽都開著它四處趴趴走,習性跟車主(米蟲媽)一樣,都是強悍型的女強人...

小小銀:
豬緯緯的愛車之一,是一部比我家小綠要稍微輕盈一點點的125的機車,
瘦弱米小蟲勉強牽的動它,但是仍需要豬把拔在後面幫忙拉著,
目前多窩在豬把拔的屏東老家陪豬也爺豬奶奶出門用。

小銀:
豬緯緯的愛車之一,常陪著豬緯緯東跑西跑的執勤,
或是載著豬把拔豬馬麻和豬兒子(一窩豬?)趴趴走的寶貝車車,
由於豬把拔的忙碌(其實是懶惰),小銀常會堆著滿身灰塵...
不過會有愛車的豬也爺(豬把拔他爹)會念豬把拔記得幫小銀洗澡澡...

豬兒子:
老是被豬把拔關在小銀裡面看車的乖寶貝,又名陳多多,
是個人見人愛的可愛粉紅色小豬抱枕,生活工場買的到~
這幾天跟著豬馬麻回娘家等著要洗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