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沉了好幾天,是該回復正常理智的時候了....
前兩天心情真的好糟好糟,糟的連理性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辦都沒力氣去想...
可是經過昨天與今天不斷強迫自己轉換心情換角度去看待這些事,
終於把沮喪的感性收起來,把理性的自己找回來了...
祈禱這次我身後的那片大雷雲是真的散去了,而不是另外變成更可怕的東西回來找我...

其實這次的風波,說穿了就是大家都忘記站在別人的角度去看這些事罷了....
如果大家放下心裡的成見,真的站在對方的角度重新看待這些令自己不高興的事,
我想今天的局面不會弄得這麼僵....也不會這麼針鋒相對....

我在說氣話時,忘了站在小萍的角度來看....
如果今天我是小萍,我想我也會很慌,也會怕沒有場地可以給黑鬼上課...
只是小萍不像我有想太多的毛病,所以就很直的直接跟黑鬼討論起來了,
忘了問問我或汪汪有沒有先借好場地的事....
我想我還是會發揮我想太多的毛病,開始幫忙想很多很多補救方案.....
只是依我消極的個性不會當場提出,最多只會私下偷偷問一下汪汪場地有沒有問題吧...
大概只有這點我會跟小萍不一樣,她是積極行動派,我是消極被動派....

同樣的,飄搖過客說系會太專制.愛搞特權時,也忘記站在系會的角度上來看了....
沒錯,今天小萍沒有公開來找工作人員是她考慮不夠周詳,
這點過失我相信小萍經過後來被我們這樣提點,她也知道她也有不完美的地方需要改進,
我想小萍日後也會多注意自己未來不要再度犯同樣的錯誤了...

畢竟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連孔子這樣的聖賢都曾因為說錯一句"割雞焉用牛刀"而引起他的學生不高興了,
何況是平凡的我們,有可能完全不說錯話.做錯事嗎?

可是,我想請那位飄搖仁兄站在小萍的角度重新衡量這件事....
今天你是一個系會長,助教臨時要你去找12個人來研討會幫忙,你會怎麼做?

就小萍而言,她只是習慣性的(或許是反應性的)找系會幹部來當"義工",
畢竟照以往的經驗,每次系上有活動需要人手,大多是系會幹部在出面在跑腿....
上次愛校打掃的志工服務也是系會自己出動幹部去掃校園啊....
七早八早爬起來,穿著有點蠢的志工背心去學校各角落撿垃圾....有的還發臭長蟲了....
忙了老半天連個水也沒得拿,(學校之前還騙我們說有便當有證書可以拿勒)...
雖然如此,我們也還是默默的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做完這些事...(雖然事後會偷抱怨被學校騙...)

一樣都是要找志工,一樣都是只有小萍找我們這些人去做....
怎麼不見飄搖仁兄你介意愛校打掃要找志工這件事呢?只因為那個沒薪水可以拿嗎?
我不想隨便的亂貼你一個"膚淺"的標籤在你身上,就算我不知道你是誰我還是不想這樣亂貼人標籤....
只是真的理性的去思考去分析,我想最終的結論還是對你自己不利....

不想再引起任何的筆戰嘴戰什麼戰的,畢竟大家同學一場,沒必要把場面弄得那麼僵.....
既然飄搖會用代稱留言,大家也就尊重他的立場,別在私底下討論飄搖到底是誰了...
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這是法律人該有的風度,
何況今天我們沒有什麼證據可以去找飄搖到底是誰不是嗎?
相互的猜忌只會讓彼此之間的情誼再度受傷,我不想看到這樣的情況真的實現....
所以"飄搖事件"請就此落幕,我會把那些風風雨雨的留言通通收起來....

另外,再一次的對小萍說抱歉,
我那些氣話單純的只是發洩我的負面情緒,不是故意想傷害你的...
希望這些不愉快就這樣隨著幹訓活動的結束也一起結束掉,不要再留在彼此的心理當芥蒂,好嗎?
如果我的氣話同時傷到愛護小萍的朋友們,我也願意同時向你們道歉...
我很想好好珍惜與大家的友情,所以我選擇低頭認錯...
也請你們原諒我這次不理智的錯誤,我真的反省過我的錯誤了...真的....
請不要輕易的放掉我們之間的友情,好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學習適當的情緒發洩,是我人生重大課程之一,
學習發洩負面情緒同時不傷害人,更是人生重大課程中的進階課程....
請多給我一點時間讓我把這幾堂課程學好,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